第二届中国礼学应用教育专家学术论坛圆满成功举办
  •  形象礼仪 ·
  •  礼仪培训师 ·
  •  礼仪培训 ·
  •  礼学大会 ·
  •  礼学行业白皮书 ·
2023-05-06


2022年9月24日至25日,第二届“中国礼学应用教育专家学术论坛”在中国上海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礼学专家共聚一堂,围绕“聚现代礼仪之新风,扬中华礼学之正气”的主题,秉承“教方法 · 育技能 · 竖自信 · 促发展 · 共赋能 ·共协作”的理念,共话中国礼学应用的未来及礼学教育实践。

主持人:马超群、丁殊雅


论坛开幕式

论坛在承办方领导、华夏盛德礼商书院创始人杨扬女士的开场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杨扬老师对莅临本届大会的领导特邀嘉宾以及参会的专家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杨扬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届大会的重要意义:本届论坛发布最新礼学应用于各(行业)项目组的规划及操作实用办法和项目合作机制、共享落地成果,为全国礼仪行业的教育工作者们开辟一条全新的发展赛道及共创模式,共同提升企业的服务及效能,从而推动各行业的整体发展,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

(杨扬女士发表欢迎致辞)


主办方领导、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姜有文发来视频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并表示:礼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提高全民素质,增强文化洗礼,提升城市形象。

(中管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姜有文为大会致辞)


国际认证协会国际礼仪专家考评委员会总顾问文泉主任在致辞中提出了自己对未来礼学教育的期望,即“学者的风范,礼者的魅力” 。在今天这个特殊时代,对于从事礼学教育工作者而言,是一个大题目,也是一个好题目。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文化事业的建设者、传承者和守护者,文老师倡导在座的各位专家老师们:应该更多地体现在我们是否能够深度地参与到新时代伟大的人文社会建设当中,能否负起我们的责任,展现学者的风范。可以成为我们未来追求的目标和奋斗的方向。

(文泉老师发表欢迎致辞)


荣誉时刻与周年庆典

为推进新时代礼学教育的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与华夏盛德在2019年9月联合共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礼学研究中心,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搭建了平台,推进了文明礼仪素养标准体系的建立。在领导的关怀、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礼友们的信任和认可中已经走过三年光阴。论坛当天在所有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下举办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礼学研究中心成立三周年庆典仪式!


专家演讲

来自礼学行业的专家学者们汇聚一堂,分享了各自在礼学应用行业沉淀下来的不同课题,共襄文化盛举,可谓是一场思想激荡、观念碰撞、启迪心灵的饕餮盛宴。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智库专家、华夏盛德礼商书院国学课程首席导师胡素先生进行《学礼增智,依礼生活》主题分享,胡素先生认为作为中华礼仪的传承者会是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应当将礼学转化为实学,应用到生活的各场景之中。

(胡素先生进行《学礼增智,依礼生活》分享)


华夏盛德礼商书院首席架构师、ISE国际服务效能提升首席技术官郭品禾老师进行了《学礼增效,以礼治企》主题分享,郭品禾老师阐述了如何通过礼学的软性文化对企业产生实质性的转变,让企业形成独特的企业文化以及对外的名片,实现服务效能的大升级。

(郭品禾老师进行了《学礼增效,以礼治企》分享)


华夏盛德·礼商书院创始人、国际注册礼仪专业人才测评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礼学研究中心主任、全球礼学应用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杨扬女士为现场各位分享《用礼仪领航生命的活法》,她认为一次生命有万般种活法,要找到生命快乐、自在的活法。

(华夏盛德礼商书院创始人杨扬女士主题分享)


礼学应用项目落地专题专题论坛

把礼学应用到各个行业领域中去,让礼学成为各行业实学的一部分。这是我们挖掘现代礼学应用推广最大的价值,《礼学应用项目落地专题专题论坛》分享嘉宾针对当下市场主要服务项目类型进行系统的剖析解读。

张藤静老师

《银行业(金融)系统项目组落地方案发布》

张藤静老师

UXACN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理事

中管院礼学应用课题组副组长

CITY&GUILDS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中国授权中心服务课题研发主创

ISE服务效能课题组原始主创成员


行业内卷严重,是低价躺平

还是高价出圈!

张藤静老师在银行业深耕多年,通过对“银行服务提升课程单价低”的核心问题进行剖析后发现:由于行业太卷,很多不专业的老师扰乱了市场认知与服务期待。所以,为了纠偏行业思维,她基于ISE服务效能提升的思想,提出了“提升不是简单的物理方式进行拼接,而是要抓住底层逻辑“的观点,并以华夏盛德平台服务效能提升的技术,制定了“系统性思维+礼学文化导入”的项目方案走进银行系统。通过一次次成功实践带来的业绩增长、服务提升,行业思维正通过“ISE服务提升项目”的引入而发生巨大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为高价且真正有用的技术来买单!


随着行业需求的不断增加,华夏盛德为努力实现“百城千业服务大升级”的目标,专门成立“银行业(金融)项目组”,面向全国招募符合资格的专业领域线条项目督导师,并在大会现场宣讲了《银行业(金融)系统项目组落地方案发布》,很多拥有银行资源的老师和礼学从业者们踊跃报名!网上报名系统,请联系客服进行咨询!



张洋老师

《公共服务业/民宿项目组落地方案发布》

张  洋老师

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服务品质提升高级经理

中国商用飞机设计研究院C929机舱服务设计特邀顾问

华夏盛德·礼商书院立德分院院长

中管院(航空)服务人才培养项目部副主任

上海崇明初心·邂逅民宿服务效能提升基地主理人


内卷激烈的时代

走心才是唯一的法宝

如何实现“好服务”

张洋老师以及她所带领的资深服务效能落地团队成员们,在公共服务行业领域深耕服务效能落地研究实践多年(包括了:吃、住、行、游、购等相关服务产业领域),深知该行业存在“客户服务链条模仿化、僵硬化”的问题。为了打造走心式、管家式、设计初心的“好服务体系”,张洋老师基于ISE服务效能提升的理论与思想,提出了“好服务都是设计出来的”观点,并总结出在面对”群体差异化、需求差异化“的情况下,如何通过四种有效的方式让服务提升项目落地。此外,张老师阐述了礼学知识与服务动线和触点交互的方法与作用。ISE服务效能提升项目在公共服务行业的落地应用,真正实现了让服务提升有路径、有方法、有保障,让好服务自然发生!


随着行业需求的不断增加,华夏盛德为实现“百城千业服务大升级”的目标,专门成立“公共服务业/民宿项目组”,面向全国招募符合资格的项目督导师,并在大会现场宣讲了《公共服务业/民宿项目组落地方案发布》,很多服务业企业和礼学从业者踊跃报名!网上报名系统,请联系客服进行咨询!



张瑞霞老师

《物业/房产商业体领域项目组落地方案发布》

张瑞霞老师

正向服务力研究培训中心联合发起人

ISE国际注册高级服务效能管理师认证班授课导师

原中国国际航空乘务教员

原世纪地产咨询五大行之一华南区培训总监

企业不是没有项目合作需求

而是你没挖掘出来!

那如何挖掘?

张瑞霞老师拥有着丰富的物业行业从业经历,也致力于利用“礼学文化“来提升服务质量。她基于ISE服务效能提升的理论与思想,提出了:在面对客户需求不明确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调研“来挖掘客户潜在需求的策略,并给出了在“交房现场、商业写字楼、物业管家”这三大板块服务提升的方法与落地执行方案。此外,依托华夏盛德系统的礼学应用课程体系,张老师还从”礼学文化导入、服务意识、员工友爱、员工自信“四个层面,总结了项目整体的操作思路。有了”平台技术加持+专业知识沉淀+多次实践经验“,张老师每一次跟客户的展现都彰显着专业与可靠,获得了上百家企业的认可,而且成功做到了”让服务无处不在,让客户体验重塑”的目标与价值!


随着行业需求的不断增加,华夏盛德为努力实现“百城千业服务大升级”的目标,专门成立“物业/房产商业体领域项目组”,面向全国招募符合资格的项目督导师,并在大会现场宣讲了《物业/房产商业体领域项目组落地方案发布》,很多拥有物业资源的老师和礼学从业者们踊跃报名!网上报名系统,请联系客服进行咨询!



赵晋老师、薛涛老师

《文旅行业系统项目的落地方案发布》

赵  晋老师

华夏盛德·礼商书院上礼分院院长

全国家庭礼学应用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分会会长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

IPA国际注册礼仪培训认证管理中心金牌礼仪培训师

阿坝州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志愿者服务特聘礼仪讲师

薛  涛老师

中国管理科学院 特约研究员

IPA 国际礼仪专家委员会 委员

IPA 国际注册培训师管理认证中心授权讲师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人才网 高级礼仪培训师

ISE 国际服务效能提升培训中心授权 服务督导师



有了项目,但是执行不好

千万不要陪了夫人又折兵!

过去两年由华夏盛德礼·商书院-成都分院院长:赵晋老师和专业师资团队老师们与四川省文旅厅成功合作了多个以服务效能为目标的落地项目。在上海华夏盛德总部的支持下,赵晋老师和薛涛老师在“项目的执行”层面沉淀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项目运作能力。赵晋老师提出:项目合作是一个需要协同、规划、控制的过程,而文旅项目因其具有“人文、精细、标准、下沉”的特点,项目执行会更加困难。因此,她从“项目管理的角度”分析了文旅行业系统项目执行中的内部、外部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强调了“项目经理”角色的重要性。


薛涛老师具体分享了项目负责人应该具备的关键能力,以及如何借助华夏盛德平台的能力来处理项目执行中的问题与困难,从而保障项目的完美交付,给即将开启项目合作的礼友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随着行业需求的不断增加,华夏盛德为努力实现“百城千业服务大升级”的目标,专门成立“文旅行业系统项目组”,面向全国招募符合资格的项目督导师,并在大会现场宣讲了《文旅行业系统项目的落地方案发布》,很多拥有文旅资源的礼学从业者们踊跃报名!网上报名系统,请联系客服进行咨询!



陈霁润

《大学生礼仪素养项目组的落地发布》

陈霁润老师

珠海尚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岭南礼学堂创始人

华夏盛德礼商书院尚韵分院院长

大学生与社团教学品控组组长

中管院大学生综合素养能力建设课题研发组长


资源就在你身边

但是如何有效整合并产生价值?

你可以做这些...

蜕变需要一个机会,能不能抓住取决于你的态度。陈霁润老师讲述了自己在礼学这条路上的蜕变与绽放。她提出了“所有的机会都藏在变化里”的观点,并始终保持着未雨绸缪的态度。因为感兴趣,她走进了礼学行业;因为在华夏盛德平台系统学习了全方位的礼学应用课程,她将礼学文化渗透进入校园;因为她懂得借用平台的优势,所以她成功将身边的政府、机关单位、学校的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先后为国内上百所大学提供了《大学生礼仪素养与职业发展》的课程体系,获得了众多高校的一致好评!她成功从体制内转型出来,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蜕变!礼学事业不仅能够创造社会价值,还能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是每一位女性都应该长期坚持去做的事情!


随着行业需求的不断增加,华夏盛德为努力实现“百城千业服务大升级”的目标,专门成立“大学生礼仪素养项目组”,面向全国招募符合资格的项目督导师,并在大会现场宣讲了《大学生礼仪素养项目组的落地发布》,很多拥有学校资源的礼学老师们踊跃报名!网上报名系统,请联系客服进行咨询!



赵丽群

《医疗项目组的落地发布》

赵丽群老师

“医路有礼”品牌及公众号创建人

中南大学护理学博士

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讲师

中管院学术委特约研究员

国际注册高级服务效能管理师专业能力班授课导师

ISE国际服务效能(医院)首席督导师

“医患关系处理”是世纪难题?

不,这个项目你需要了解!

医患关系一直以来都是医疗行业的热门话题,虽然很多地区倡导建立和谐医患关系,但是没有得到实质改变。拥有多年医学从业经验的赵丽群老师,对此做出了很多的实践,将“礼学服务提升项目”导入医疗系统,取得了众多项目成果。从客户对接、项目管理、到微信公众号和社群生态圈的打造,多年的实践经验沉淀了丰富的应用工具和成熟的方法论,成功为多家医院打通了“医患关系矛盾点”,进一步改善了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医疗工作者提供优质、主动、温情的服务,创建了“医患和谐相处”的新局面。


随着行业需求的不断增加,华夏盛德为努力实现“百城千业服务大升级”的目标,专门成立“医疗项目组”,面向全国招募符合资格的项目督导师,并在大会现场宣讲了《医疗项目组的落地发布》,很多拥有医疗资源的老师和医疗企业踊跃报名!网上报名系统,请联系客服进行咨询!



牛振华

《礼学应用各项目组的合作流程实施方案发布》

牛振华老师

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指导师

上海金效禾能文化传播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ISE国际服务效能提升培训中心总监

华夏盛德·礼商书院 礼坊师库中心运营总监

招投标项目及工程辅导落地高级指导老师


想做项目不知道怎么加入?

有了项目没有技术团队支持?

找华夏盛德就对了!

华夏盛德一直致力于礼学文化的应用与服务效能的升级,始终践行着”助力百城千业服务效能大升级“的社会责任,希望能将应用成果与大家共享。大会现场,华夏盛德·礼商书院-项目部资源统筹负责人-牛振华老师,以“企业培训体系打造”为切入点,分享了如何将礼仪培训发展成”礼仪提升项目“的方法,打开了与企业深度合作的金钥匙。同时,牛老师站在平台的角度介绍了项目合作的机制与流程、项目方案的操作与执行方法,为广大礼学从业者提供了资源分享、整合、变现的应用机会,为大中小企业提供了”破圈升级“的路径与方法,实现了“赋能、共赢、创和”的平台价值!


欢迎各行业企业进行项目咨询!

诚邀各位礼学从业者加入项目组!



南存香

《开展礼仪事业的落地方案系统复制》

做一件正确且有价值的事!

南存香老师深入介绍了“华夏盛德”平台的文化与愿景,分享了平台在开拓礼学市场、礼学应用研究与传播领域的创新。同时,南老师还指明了礼学从业者的职业发展方向和关键路径,并提供了精细化、结构化、差异化的”能力建设合作方案“,助力礼学从业者专业能力快速升级,礼学事业火爆开启!


项目组的老师们针对自己擅长项目领域进行了分享的同时,也向现场的礼友发出邀请,一同参与到项目执行中,共同为中国服务效能的提升做出自己的努力。

同时在会议现场进行了「ISE服务管家项目基地」「礼学应用各行业项目组首席项目咨询师」荣誉颁发仪式。


ISE作为国内首家应用型服务研究基地筹建于2009年,以金融银行、连锁行业、医疗医美、物业地产、政企窗口等民生行业服务效能提升为主要研究方向。一直秉持着“用服务链接人心,温良社会”的愿景,对各行业、各领域的服务效能提升做出自己的最大努力。

项目实践基地则代表这我们拥有了垂直领域的实践活动展示平台ISE服务管家项目实践基地成立后将充分贯彻“好服务,长出来”的理念,开展多维度、多形式的服务管家培训实践项目。更加聚焦客户痛点,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服务效能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杨扬老师为基地负责人张洋老师授牌)


国际“服务效能提升”孵化系统发布已7周年,经过7年的时间,ISE企业服务孵化与服务督导师孵化服务系统在国内已经小有成就,接下来将围绕<助力中国服务大升级>从服务行业管培人员能力升级、师资培养、服务岗位经验内化等板块出发,礼学应用各(行业)项目组首席项目咨询师的设计将带领更多从事ISE服务效能提升的老师贯彻落实此目标,同时推进师资的培养与项目的顺利开展。

(郭品禾老师为首席项目咨询师颁发荣誉证书)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尊享三大豪礼 在线定制专属礼仪方案
姓名:
电话: